genius

319 篇文章

2003/4/8 下午01:31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和<如雲> <如霧> 我放一張小椅坐在朝著落日的露台上 雲靄 天端 朦朧浮沈著幾張隔世而虛晃的臉
守月 <守月> 花未謝 雲未開 日未去 夜未臨 我把缺憾收起 待一次圓
2003/4/6 下午11:50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小花生 , andycool兄 andycool兄,我是因為維護我的朋友海澎兄,才會駡小花生。多謝你的指正。我承認我這樣說是太過份。 再說一次: 對唔住,小花生! 你都知我年紀小.....又蠢又幼稚 另外,andycool兄,討論方面,我會繼續欣賞你地既表現。
2003/4/6 下午09:41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畫上句點。 andycool://但現在看來你是在教導別大家呢!還連小花生也激嬲,小心老師罰你留堂! // genius: 我只是理性討論。誰要教導誰?我和你們有不同甚至對立的意見。我可能是錯也可能是對,但我估不到...... (小花生,我所以話你,係因為你對張海澎說的太過份,比如:你的推銷術也省著騙小孩子吧!) (andycool兄,我只不過是想訓練自己的思維才膽敢挑戰,才甚麽問題也問到底;而且我早說過:請原諒我的大言不慚) 即使我錯又好,你們錯也好,我從沒有想過討論會影響感情;我亦不介意你們有與我對立的論點;但事到如今,不論誰對誰錯,討論下去已沒意思。 只能夠對朋友們說聲:請別放在心上
2003/4/6 下午07:49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小花生 天越 & genius 我正式跟你們絕交. no joke??? 對唔住囉,唔好嬲啦........我只不過以為你唔在意先會講之前既說話,點知你咁認真....... sorry囉
2003/4/6 下午05:26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嗚呼 //我看真正理由是:只能批評兩點。// 所謂真正理由,就是猜度的理由,再一次例示不當預設。 我看沒有必要再討論下去了。 曰:得失寸心知
2003/4/6 下午05:19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再說一次 磊落://如果可以,你或張海澎等人就逐點分析一下冰狸子的論點吧。不要光說,行動比說話有力。// genius 2003-04-07 00:58:11 磊落 我在先前已分析過冰狸子的文章。你可看看之前的post。
2003/4/6 下午05:15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指出事實?? genius:人家只批評兩點,你就說人家只能批評兩點。這也是不當預設的例示。 亦即是說「人家只批評兩點」是事實; 「人家只能批評兩點」是你猜想的事實。 只批評兩點有很多理由,可能因為海澎覺得倦,可能他覺得兩點已足夠。並不一定因為只能批評兩點。
2003/4/6 下午05:08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見議 磊落你可否寫一篇的駁文來回應?不用你一言我一語,方便些。謝謝
2003/4/6 下午05:04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我的意思是: 是不是犯了語害跟是誰說有關的嗎?若答是的話(即認為犯了語害跟是誰人說的有關),就犯了不相干的謬誤----訴諸人身。
2003/4/6 下午04:59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而且 //評:不必吃下整隻臭蛋才知其為臭//這句話不是指冰狸子的文章,是指你的文章---磊落。
2003/4/6 下午04:58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磊落 我在先前已分析過冰狸子的文章。你可看看之前的post。
2003/4/6 下午04:56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再破 海澎://1.基於臭蛋原則,不必一一指出所有錯謬. // 磊落://這句話只有大師級都(才?)能說得出。不過,冰狸子的文章是否臭蛋,各人看可其原文(各人可看其原文?),但一直表現思路清晰的人,例如思方迷,K it O,andycool,藏月,Sniper都表示贊許。光是你抹黑並沒有用的。// genius: 第一:甚麽叫做「這句話只有大師級都能說得出」?同情地理解,是「這句話只有大師級才能說得出」吧!那為甚麽這句話只有大師級才能說得出?我也說得出呢:基於臭蛋原則,不必一一指出所有錯謬。 (若你是說笑,我也是) 第二,他們是否思路清晰仍是有待論証,即使他們是思路清晰,思路清晰的人也會犯錯,...閱讀更多
2003/4/6 下午04:02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磊落 磊落://一個精神病人語意錯亂,他是不是犯了語害。// 是不是犯了語害跟是誰說有關的嗎? 若答是的話,就犯了不相干的謬誤----訴諸人身。
2003/4/6 下午03:55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磊落 請嘗試反駁<破>一文。 我等你。
文兄 謝。 但我只找到簡體字的網站。
2003/4/6 下午03:41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破 (一)訛誤: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磊落://所有語害都必須看有關的語境。// 反例:語意錯亂的語害不一定須要。 (二)脈絡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磊落://同一段就自打嘴吧。先說教統局長把停課叫做「提前放假」,這是一種行為,不是一種語害。結論就說教統局長把停課叫做「提前放假」,並沒有犯了言辭空廢的語害,頂多是扭曲了概念。但概念扭曲也是一種語害。可見挑別人毛病挑不到,反而自己自打嘴吧。這點andycool已提到。 // 見張海澎破冰船 2號://2.同情地理解,冰狸子的意思是: 教統局長把停課叫...閱讀更多
yes 情話只是偶然兌現的謊言
小花生 : ) 好玩嗎? hehehehe
? who is 何其芳?
2003/4/6 下午02:03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?? //你這個小輩卻以為真理在手, 好不讓人尷尬//?? 嗚呼! 你這是在講理嗎?縱觀全個post,你有講過理嗎? 我指你不可理喻,就係話你講既野,一係就離題,一係就評論人但又唔比理由,一係就人身攻擊......你既回應就係話我係以為真理在手的小輩......此是講理乎?
文兄 是王丹的詩嗎?
2003/4/6 下午01:26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續:我敬愛的andycool兄 andycool://你三番次的用界定不清晰去否定我的分類,令我誤會了你的意思.現在我只可以說我們的觀點不同.// genius:誠言,我怎樣令你誤會了我的意思?恐怕是你自己誤會了我的意思 。 而且,我們不就是因為觀點不同,因此才討論麽? 另外,我已明確地指出冰狸子所指的言辭空廢,根本就不恰當。你有何見解?
2003/4/6 下午01:08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不希望有人惡意中傷 我認為這比離不離題更重要
2003/4/6 下午12:53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扮大師? 我認為海澎兄是有自信,怎的是扮大師???有自信就是扮大師麼? 即使他過份自信,可以稱之為自大。 另外,扮大師是甚麽意思??? 一個人自大,可能是他覺得自己是大師,絕不代表他扮大師。 他幹麼要'扮'大師呢?
2003/4/6 下午12:21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不磊落的磊落 (1)評斷人,除了斷言,沒有理由,這等行為,不是好漢。 (2)在對方叫陣下,左閃右避,不單不是好漢、懦夫一名 (3)若被指懦夫而再左閃右避、顧左右而言他;則是懦夫中的懦夫,是鼠輩也。
2003/4/6 下午12:15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哈! 小花生 我明確地指出,呢個題目裏面你係最不可理喻既人。你講既野,一係就離題,一係就評論人但又唔比理由,一係就人身攻擊。你做乜野呀?你覺得好玩?好有興頭? 我淨係覺得你阻礙我地既討論,而且,你令我好失望,因為你既無胸襟又無禮貌。
2003/4/5 下午07:18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? //作為觀眾,我可以分辨誰勝誰負,但要我示範動作則做不到。// 你當然可以,我沒說你不可以分辨誰勝誰負;我只說評擊別人,也要評擊得有理 。 //你把"空廢命題"等同"言辭空廢",錯誤。// 我沒有把"空廢命題"等同"言辭空廢" 。 //小圈子互相支持乃無用之人,亟須獨立思考。 // andycool兄和ronald兄是我的朋友,與我見面的次數比海澎兄多出十倍。但我也跟他們理論。------我只是理性討論,沒有在小圈子互相支持。 我可能是無用之人,但不是懦夫。
2003/4/5 下午12:35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不是好漢 評擊別人,也要評擊得有理....... 閃閃縮縮,說甚麽.....「饒益眾生」、「破冰船只是破船,明顯之極」、「發現這番恰好用來應用在他自己身上。」 除了斷言,沒有理由, 明顯之極。 這等行為,不是好漢。 我也不認為這等行為是思維靈銳之輩做的事。 若要反駁我,不需對我說甚麽,只消證明你「破冰船只是破船」等等的句語。
2003/4/5 下午12:20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???? 若認為別人說得不對,何不指出其錯處?
2003/4/5 上午11:02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???? 根本就你????
2003/4/5 上午10:49·佢有幾首歌我都幾鐘意
東邪西毒 東邪西毒中的西毒一角, 我敢說,除了張國榮,沒有人能演好!
2003/4/5 上午10:35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??????? 大威://張海澎在批評冰狸子之前說了以上的話。看過他的所謂批評後,發現這番恰好用來應用在他自己身上。 // genius:為甚麽//發現這番恰好用來應用在他自己身上。 //???? 願聞其詳.....若認為別人說得不對,何不指出其錯處? 另外,掘路機,還不出手?還是哈幾聲就是出了手?
2003/4/5 上午12:44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我敬愛的andycool兄 andycool://若因為不能清晰界定就把原本是語害的東西排斥在語害之外,那豈不是更不合理?// genius: (1) 我從沒有「因為不能清晰界定,把原本是語害的東西排斥在語害之外」的意思。 (2) 即使你所謂''原本是語害的東西''是語害(如海澎兄所舉的例),但我不認為必定要將它歸類於言辭空廢這一類。理由如下: -1) 大可將其他所謂的'廢話'(比如:雖然不是重言句,但不會增加我們的信息的句子)另立一類語害........ -2) 所謂廢話,意思太廣,也不清楚,若將諸如此類的廢話都列入言辭空廢和空廢命題,會起混亂。 ********...閱讀更多
BBBBB 鍾偉民的<三生> 中 三:絕情書 可見於鍾偉民的詩集<<故事>>
記得了 //寫一封沒有地址的信 想寄到你的心裡 告訴你漸漸變淡的愛 你是否曾經注意 過去的美麗日子已經不再 不要再騙我說你還愛著我 你我的夢 彼此的不同 就算是當作一時糊塗愛錯 // 張震嶽<分手吧>
知 //另一次匆匆的花期 縱使會來 縱使蘆花還在輪迴漂泊 我卻無意再轉生為人 深情是我擔不起的重擔 // 鍾偉民的<三生> //寫一封沒有地址的信 想寄到你的心裡 告訴你漸漸變淡的愛 你是否曾經注意 過去的美麗日子已經不再 不要再騙我說你還愛著我 你我的夢 彼此的不同 就算是當作一時糊塗愛錯 // 該是歌詞不是詩
2003/4/4 下午05:17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如果可以的話 我希望sophie marceau 呵番 花生仔你真係好頑皮
2003/4/4 下午05:02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? 偽裝成事實句的重言句只是空廢命題的定義而不是言詞空廢的定義......???? 那言詞空廢的定義是啥?
2003/4/4 下午04:52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唔小心噤多左次啫........小花生 你睇清楚阿邊個的思考藝術P.119-P127先啦...... 你就尼激嬲我啦.......:(
2003/4/4 下午04:46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我之前已經講過 我之前已經講過: 言辭空廢是語害三類的一類,囊括沒有信息內容的語害;空廢命題屬於言辭空廢這一類,是各種冒充事實陳述的重言句的统稱。(詳見阿邊個的思考藝術P.119-P.127) 我也不希望不斷重覆.....唉...
2003/4/4 下午04:46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我之前已經講過 我之前已經講過: 言辭空廢是語害三類的一類,囊括沒有信息內容的語害;空廢命題屬於言辭空廢這一類,是各種冒充事實陳述的重言句的统稱。(詳見阿邊個的思考藝術P.119-P.127) 我也不希望不斷重覆.....唉...
2003/4/3 下午04:35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hahaha 我本身就是邪 怎的怕撞邪?
2003/4/3 下午04:08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?????? 不要輕生???? 我為甚麽要輕生????
2003/4/3 下午04:06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如我所知 言辭空廢是語害三類的一類,囊括沒有信息內容的語害,空廢命題則屬於言辭空廢這一類,是各種冒充事實陳述的重言句的统稱......... 那麽(李天命近來也將一些非重言句的廢話包含在空廢語句裏)??? 是甚麽一回事?
2003/4/3 下午04:02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想問: (李天命近來也將一些非重言句的廢話包含在空廢語句裏)??? 是那些?
2003/4/3 下午03:57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海澎兄 簡單精要的評論! 縱是有差不多的思路,也不能寫得這麽清𥇦,思考得這麽嚴謹。 果真令人覺得望塵莫及!
2003/4/2 下午09:52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我敬愛的andycool兄 (1) andycool://對於你認為"把停課美其名為提前放假"是概念扭曲,我還未想清楚,因此暫時未能回應.讓我先回應你關於空廢命題的批評吧.// genius:以不知為不知,是知也。andycool兄這種理性的態度令人欣賞。 (2) andycool://你所說的"空話當論據;言詞空洞,沒有信息內容,或把重言句當作綜合語句"其實是空廢命題的定義而不是言辭空廢這類語害的定義.言辭空廢簡單點來說就是說廢話,而廢話的其中一種就是空廢命題,其定義就正如你所說的那樣.但不一定要沒有信息內容或重言句才有"資格"當廢話.// genius: 第一, 言辭空廢是語害三類的一類,...閱讀更多
2003/4/2 下午03:27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改正 「學校停課期間就等於期間沒有學校教育」這句究竟是冰狸子假設的或李國章說的? 改為 「學校停課期間就等於期間沒有學校教育」這句究竟是冰狸子假設的或李國章說的?
2003/4/2 下午03:25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很想知道 「學校停課期間就等於期間沒有學校教育」這句究竟是冰狸子假設的或李國章說的? 而且冰狸子批的究竟是「學校停課期間就等於期間沒有學校教育」還是:「他 (李國章) 認為全港停課……等於 "所有學生沒有教育"」。 冰狸子的行文脈絡不甚清晰......
2003/4/2 下午03:16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??蘭露姐 //幹麼這裏突然間相敬如賓起來?與這裏一貫的風氣有點分別,雖然相敬如賓怎說也算是好事,但突然敬愛得火熱,說實在的,有點毛管戙,有待適應。// 海澎兄來了,你也可以相敬如賓愛得火熱,不過不用毛管戙,人生總有一次。
2003/4/2 下午01:58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搞不好 整個「思方學不可亂用」搞不好都是海澎兄開的玩笑。
2003/4/2 下午12:27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: ) //你和舊女友約會,之後對現任女朋友說是"舊同學聚會"(假設舊女友是你舊同學),這算概念扭曲嗎? // 不妨試一試!
文兄你..... 難忘大華兄的姿態動靜? 你果然是......藍宇?
2003/4/2 上午09:58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我敬愛的Ronald ,請繼續教導小弟,大言不慚之處請見諒 Ronald:// genius兄:"停課"和"提前放假"是兩個不同的"動作",現在這段時間同時執行了"停課"和"提前放假",所以將停課這段時間"視為"提前放假並無不妥.// genius:提前放假不也就是停止上課?不也就是停課?怎會是「兩個不同的"動作"」? 即使如兄所說:「"停課"和"提前放假"是兩個不同的"動作"」,既然是「兩個不同的"動作"」,又怎的可以「將停課這段時間"視為"提前放假」? Ronald://不過如果將所有停課行為"叫做"提前放假,這當然是概念扭曲.// genius://未必將「所有」停課行為叫做提前...閱讀更多
2003/4/2 上午08:34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改正 ''把停課稱為提前假''該是''把停課稱為提前放假''
2003/4/2 上午08:32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我敬愛的Ronald兄 Ronald://...但如果復活節假真的提前在停課其間放了的話,那麼"停課"及"提前放假"所指的都是同一段時間, 並造成相同的結果, 將"停課"視為"提前放假"應該可以接受........ // genius:既然「"停課"及"提前放假"所指的都是同一段時間, 並造成相同的結果」,為甚麼不說「停課」是絕對可行?而說「提前放假」是絕對可行? 問題就是,他以提前放假掩飾停課的意思。 舉一個例:考場內,小明在考試場內四處張望。監考老師問他:你出貓! 小明說:我不過是提前知道試卷的答案吧! 這正正就是概念扭曲。如果任何事情都可這樣說,天下不就大亂?把殺人稱為提前了結生命,把強...閱讀更多
2003/4/1 下午10:04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我尊敬的andycool兄(請繼續教導小弟,大言不慚之處請見諒) andycool:// 其實冰狸子巳經說明了!//李先生近年把空廢命題及其他類型的廢話一併歸攝入「言辭空廢」這個語害範疇之中。// // genius:即使如此,「把停課名為提前放假」怎會是犯了言辭空廢呢?(所謂言辭空廢,即空話當論據;言詞空洞,沒有信息內容,或把重言句當作綜合語句(比如,天氣報告說:明天下雨或不下雨,就是言辭空廢的例子)) andycool:// 正如你所說,冰狸子是說//教統局長把停課叫做「提前放假」,就是又一次犯了言辭空廢的語害//,而不是"提前有9日假期的復活...閱讀更多
2003/4/1 下午08:49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?? 非也........ 請重看阿邊個的思考藝術,語害三類那部分。 另外:多謝你先前的指正 晚安
2003/4/1 下午08:41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第二點乎? //( 2.2 ) 不相干的謬誤 ( a ) 「李國章不滿學校自行停課,並聲言不會為博取 "掌聲" 而貿然宣布全港停課」 冰狸子批: 所謂不會為博取掌聲而貿然宣布全港停課,實則可以只是為了博取好感而扮英雄的「假大空」之辭,與問題毫不相干,大有轉移視線偷換論題之嫌。 // genius:首先,從上句所看出,李國章聲言不會為博取 "掌聲" 而貿然宣布全港停課,但不代表他說不會因為其他原因而停課,他只聲言「不會為博取 "掌聲" 而貿然宣布全港停課」而已。 冰狸子批言中的:「實則可以只是為了博取好感而扮英雄的「假大空」之辭」 genius :(冰狸子寫這文章實則可以只是為了博取好感而扮英雄...閱讀更多
2003/4/1 下午07:00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2.有些人似乎連語理分析都未學好就用思方名詞 2.有些人似乎連語理分析都未學好就用思方名詞 是我嗎?哈哈
2003/4/1 下午06:35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知錯,並繼續努力,先取一點 //( b ) 「他 (李國章) 說,提前有9日假期的復活節假 "絕對可行" 」(<<明報>>2003-03-27) 。 **批: 冰狸子:教統局長把停課叫做「提前放假」,就是又一次犯了言辭空廢的語害// genius批:所謂言辭空廢,即空話當論據;言詞空洞,沒有信息內容,或把重言句當作綜合語句(比如,天氣報告說:明天下雨或不下雨,就是言辭空廢的例子) 那麼「提前有9日假期的復活節假絕對可行」這句話就肯定不是言辭空廢,因為這句話就恰恰表達了「提前有9日假期的復活節假絕對可行」的信息。 而「提前有9日假期的復活節假絕對可行」這句話有沒有毛病呢? 有,就是概念扭曲,把字...閱讀更多
2003/4/1 下午05:46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噢 我只看到 「( 1.2 ) 言辭空廢 ( a ) 「他 (李國章) 認為全港停課……等於 "所有學生沒有教育"」(同上)。 **批: 」 ........ 跟住就無仔細睇 真的看錯了呢.........連別人的批駁也未看清......我果然未到家! 要更努力呢!
2003/4/1 下午04:24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冇 你自己睇<阿邊個的思考藝術>。 另外,十ニ點是我的聽音樂時間 有d倦,要透透
2003/4/1 下午04:20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?? 家家們?????
2003/4/1 下午04:09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先取一點 先取一點 我認為一些不相干的因素影響不到理性的討論。 我尊敬的海澎兄,我先取一點。 冰狸子//( 1.2 ) 言辭空廢 ( a ) 「他 (李國章) 認為全港停課……等於 "所有學生沒有教育"」(同上)。 **批: 不是永遠停課而只是停課一段時間,並不等於「所有學生沒有教育」。若謂「學校停課一段時間就等於所有學生沒有教育」,那就是一句誇張失實之辭。於是唯有辯稱「學校停課期間就等於期間沒有學校教育」,但這麼一來, 所說的就不外是一句蠢話、廢話,犯了言辭空廢的語害。 // genius批:所謂言辭空廢,即空話當論據,言詞空洞,沒有信息內容。(比如,天氣報告說:明天下雨或不下雨,就是言辭空...閱讀更多
2003/3/31 下午06:33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題目 「思方學不可誤用」會更恰當。 另外,我決心參與此題目的討論。
2003/3/30 下午03:03·一堆思念變成一沬泡影
我的兄弟-----天越 不得不說一句: 好詩!
2003/3/29 下午03:17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twins....... 愚以為思方的概念實在不難理解,而且,運用之時起碼有下列好處: (1)有利於有條理思考 (2)逐點批評,令詭辯者無所遁形。 (3)易於學習。 尚有,不贅 至於有人認為用思方是高人一等,可以不理,這不影響你的立論正確與否。 而你認為用思方有拋書包之嫌,則是閣下過敏了。只要在使用特有名詞之後稍加解釋,便不難理解。 兄又認為,討論之時不用思方,直說更好。兄可看小弟所列數點,再讀<李天命的思考藝術>。相信賢兄會認同的。
2003/3/29 下午02:24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+年如一日的康仔 真的很想見見你本人! //實情只是青山醫院滿左!你們因此才可以出來活動!//十分同意你這句話,是駡那些政棍? 很希望你能以我能理解的說話,答我一次。 我們認識很久了.....算是朋友嗎?
2003/3/29 下午02:14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感想: (一) 小弟不認為以思方作討論有何不妥。 比如「訴諸人身的謬誤」,簡單而言,意思是「因人廢言」(一般人都明白因人廢言是不合理的,即使有人不認為那是不合理,也不難理解因人廢言的意思)。 舉這個例,就是說明,思方只是把人理性思考的方式系統化(很可能未學思方之前已有了某些概念,只是未夠清楚,比如:自相矛盾) 簡言之,思考方法之所以名為方法,就是具有所謂方法的普遍性。即一般而言,運用思方都能達到確當的思考。 而以思方的特有名詞作批評,只要稍加解釋,亦不難理解。(見上例) 因此,以思方和思方特有的名詞來討論,愚以為沒有不妥。我亦從未聞任何對思方的合理批評。若有,敬希指正。 (ニ) 另外,若運用思...閱讀更多
2003/3/24 下午05:05·好主意
算吧之最後一擊 道可道非常道是大道不言 詩之是詩非詩是詩的展示
2003/3/24 上午05:01·好主意
算吧之三 * 文字是壞 文字何分好壞? * 罵人是豬 人非豬豬是豬。 上課了,再見
2003/3/24 上午04:59·好主意
算吧之二 * 就詩論詩 愚不知何謂詩 * 以事論事 人不覺其錯事
2003/3/24 上午04:51·好主意
算吧 * 就當是從沒出現 一些從沒出現的名字 * 根本傷不了誰 一堆想傷害人的句子
2003/3/23 下午05:10·好主意
和一和 一行詩: 精、靈、智、善 天賜地一個貪玩愛睡的嬰孩
2003/3/23 下午04:53·好主意
忍不住.... 大華兄! 欣賞你的真誠和文采! 請原諒我下面的一群人或一個人,他們只是無聊吧了。
明白了 應該寫作''活像莫內所畫的海洋'' 又上了一課!
我欣賞的盲兄 //活像印象派畫家莫內所畫的海洋// 非蛇足,莫內所畫的海洋很特別,用色和諧。可參考''日出.印象''。 我的文章差劣自知。豈能與李先生任何一文相比...... 很久沒讀到海澎兄、一木兄的詩了.....仍念著海澎兄一行詩中一句: 為了一個從未被記起的相約 我以一生的際遇佇候在錯失的路口
盲兄 想欣賞你的佳作 並從中偷師!
後記 這篇<暗夜>大概是我在十月前留的最後作品........ 謹借此機會向所有網友,說一聲再見,亦請原諒我常於此作詩作文、作'個人表演',十月時,我希望我思考的程度能僅及得上各網友們,並可以參與討論。 儍瓜genius上
意識流小說散文劇本新詩大合奏之:<<暗夜>> <<暗夜>> (1) 遠處傳來黑夜劃過的聲音。我悄悄嘴嚼,胸內的酸和恨。 我時而望望天,時而閉上眼,並傾聽自己漸弱的心跳聲,與宇宙窒息的沈默。 死去的人,死去的心,死去的夢......我默讀著,想著把生命還給天地;想著把四肢還給父母;想著把思念還給你。 (2) //a 前生,想我是隻貪婪的狼, 曾噬食過所有弱小的動物,甚至吃掉了自己的心。 我站在近崖的山邊,仰天長嗥。這時月圓,我不知道月亮是甚麼,只欲把它噬掉。 //b 有一種狼,一生只一配偶;配偶死了,就不再覓新。 我不道我是這種狼;只是,這種狼在山野間孤獨疾走的形象,我清楚知道。 //c 倦了,...閱讀更多
2003/3/17 下午04:25·好主意
算了....... 鍾偉民有一句詩: 詩人 必須傲然地登場 絕不可 在缺乏丑角的時候 才掩面走過 (我還是就此打住,作為一隻狼,我無可選擇)
2003/3/17 下午04:19·好主意
如幻如化 我話過:我已成精。 海澎兄,我告訴你,被撕碎的,不過是我的法身。
2003/3/17 下午04:12·好主意
真正的絕招:(以下) 查實,啱啱我都係玩下架炸...... 其實,我好多時都會俾人誤會..... 但係,我都會做返自己...... 我叫做genius......曾經,我住响月球;可能,呢度唔係好適合我。 我走既時侯,你唔好望住我,因為,我希望住响你個心o個度。 bye bye
2003/3/17 下午03:54·好主意
豈會? 所有動物都是歡歡喜喜地進我的口中。 是笑着的,是一片真誠的!
2003/3/17 下午03:48·好主意
母獅們啊! 我已成精。 可稱為狼精。 要注意的是: 遇敵之時冷靜 很可能是有絕招 一開始就出絕招 很可能是有更强的絕招 (順帶一提:作為龍王,翔已被王母娘娘所佔據)
2003/3/17 下午03:22·好主意
好肚餓 很久沒吃過新鮮的肉了......... 開價?怕你付出沈重代價。 不過,我是不會拒絕小羊投懐送抱的。 價,是不用開的了。(財色兼收,有違良心) 我張開口,你就這樣進來吧!
2003/3/17 下午03:11·好主意
有無睇<兇兆>? 知唔知撒旦係邊隻生佢出尼? 正是我,胡狼。 千祈唔好以為食硬我,當狼沈默的時侯,可能牠在慢慢接近。 我最愛吃小動物。play girl.........????講英文?好! let me play........hahahaha
2003/3/17 下午02:55·好主意
我是一匹狼(胡狼) 你未開口,我已把自稱play girl 的人通通吃掉。
2003/3/16 下午04:41·好主意
海澎和蘭露 耍花槍的精廢度是:零至無限大 因為,你們耍花槍,別人可以是不以為然;而你們卻樂在其中。
2003/3/15 下午06:15·哈哈哈(對自己笑三聲)
.......時空隱者 撇開你對sniper 不當預設的批評不論。 應用思方有何不妥?
2003/3/14 下午02:29·好主意
........ 開花結果! 喜哉喜哉!
好! 敬重你對詩的喜愛 及寫的一手好詩!
2003/3/9 下午06:53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給前生(林花與春紅) 紅藥年年為誰生 只道 春紅一去不復 水洪一流𣎴斷 梧桐樹下的承諾 𣎴過是承諾 莫道黃霉的手巾是回憶 那不過是回憶 只是手巾上的草書 有我的名字 我的詩 .
2003/3/9 下午06:42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潦倒的詩人 潦倒的夢 潦倒的前世 潦倒的詩
2003/3/9 下午06:38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hihi hihi
!!! 有創意!
! 這𣎴但是詩,且是好詩。
希望 希望喜愛詩的人都嘗試作詩。 詩𣎴應該消失,好詩更𣎴應該消失! 這是我的希望。
𣎴敢 兄字𣎴敢!只願偷詩
偷詩兄 我正在寫一首偷了小許李天命的<夜語三章>的詩。不知你有沒有意見? 我想我寫好會post 出來!
玩偷花 有創意,玩得好
2003/3/8 下午04:04·
可愛與不可愛 「小心眼,連考試貼士也要你爭我奪,服從性勝家蓄(愚人所說的責任心),怕事兼怯懦,待人處事是十足的老油條(愚人所說的良好人際關係)」---者,不可愛也。 「可能粗心大意,玩世不恭;但行事爽快,性情爽直,胸襟廣闊。 可能放蕩不羈,放浪形骸,率性而為(愚人所指的主觀和偏激);卻又有正義、善良、天真等的性情」---者,可愛也。 知此可愛與不可愛,是為灑脫的心思,來自天的天真,和被稱為傻瓜的真性情。 (想對一些人說:我是這樣的了,沒有被拯救的份兒,和天堂永遠無緣。傳道和教訓,且當我下世投胎為豬時再說。) 忘了說,到天堂後可對在地獄的我揮手,但請別吐口水;因為,你們的口水,我喝夠了。
2003/3/7 下午07:50·
yeah 我可是叉能住老師的表表者呢! 這是我小時侯反對無理的唯一手段。 並因此而在教員室聲名大噪。 老師們大都是喜愛臨摹而不喜創造 喜愛服從而不喜活躍.....(可看二月河<給老師的一封信>)
2003/3/7 下午07:32·
打壓 有些人就是不能接受甚至是憎惡一些特別的人,他們總希望人人一樣。因此不平凡的人往往就是被打壓的對象。 記得豐子愷一幅名為''教育''的畫,內容是諷刺''倒模式''或''量產式''的教育。可恨的是,這種教育還繼續著.... 不斷地把人當作月餅看待。 (還有幾張諷刺畫:''某種教育'' ''100分''等)
2003/3/7 下午07:08·
rayman 我很感動 我也經常受打壓呢(每次用創意之時) 很多大人或教師都不喜歡小孩或學生有自己的意見... 因此我上課時常'寸'老師...... 不過也有好的老師呢..... 那時,中文課剛教到一課名叫''楊修之死'',內容是楊修因多嘴兼自作聰明而被曹操所殺。 中文老師便借題發揮:genius(真名不贅)你咁多嘴,小心好似楊修既下場咁... 我就話:我係楊修.....不過你唔係曹操呢!哈... 接著,師徒二人一齊大笑。 這位中文老師對我總是諄諄善誘,就算我多嘴,佢亦都只會同我一齊大笑。 佢仲成日話:徒弟仔,我知道你第日一定會發達,記住捐錢返學校呀! 我每次想起,亦很懷念他。
2003/3/7 下午06:02·
吳蘭露 我欣賞你
2003/3/5 下午04:06·Q版修行
不明白就收聲 木兄的說話很有意思!
回智慧者 因為想玩野
有點味道...... 屬於揣摩的味道..... 不想理他,正如我之前所說: 不可理喻者,故之然不可理喻 理喻不可理喻者,不可也
如果這是詩..........則我是詩人 <輕之歌> 不知道為甚麼,我繼續等待 等待甚麼,等待誰,許是不再重要 我好像了解到等待本身的意義 我知道 當我目空一切 如一片浮雲 我會與你重遇 也許我離去 或我感到迷惘 這都不再重要 只要我了解 桃樹下有樹影 我的名字 你的名字 就浮晃在那樹影之上
2003/2/28 下午02:31·己所不欲
小花生 可譯作<後來>
...... 我大病了一星期,現還有幾聲咳...唉...... 要好好休息了。
2003/2/28 上午10:39·己所不欲
完全同意123 𣎴過最好依然係<挪威的森林> 而村上龍的<69>,<接近無限透明的藍>也𣎴錯。 吉本邑娜娜的<我愛廚房>值得一看。 赤川次郎唔駛理。
2003/2/26 下午12:30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我是真男人!(兼正常人) 陳綺貞 <會不會> 離開你的視線 卸下我為你偽裝的容顏 紅的唇 白的臉 灰色的午夜 離開你的世界 讓情緒完完整整的渲洩 冷的心 熱的淚 空白的想念 我想今夜就這樣吧 就算孤獨也無所謂 也許有一天你開始後悔 會不會 會不會
2003/2/25 上午11:37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詩 泰戈爾 you smiled and talked to me of nothing and i felt that for this i had been waitting long
好明顯 下面學生係假冒
2003/2/21 上午06:11·andycool
funny 人地就stupid.... 自己就make mistake...... 如斯眼界胸襟........ xyz你啦
2003/2/20 下午07:04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修正 ''沒有客觀意義或沒有認知意義.... '' 改為 ''沒有客觀答案或沒有認知意義.... ''
2003/2/20 下午07:00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海澎兄 那麽你說''沒有意義'' 就該聲明你想表達的意思 或直接表達你想表達的意思...... 因為''沒有意義''在此有歧義 :沒有客觀意義或沒有認知意義....
2003/2/20 下午03:55·56k?
雖然野蠻,又幾可愛 哈!
小解 有a則有b-------充份條件 無a則無b-------必要條件 dr lee''無幽默就不是最高的智慧'' 幽默在此是必要條件,非充份條件,因此其意思不代表有幽默就有最高的智慧
2003/2/19 下午04:54·Crop Circle
我知! 田中芳樹<銀河英雄傳說>裏萊因哈特的左右手,可惜後來為救萊因哈特而死。
如果有情人..........則還有情詩.......給你們........一首肉麻的詩 這首詩,沒有一點深意,只是純綷一首情詩......... <幻想>或<那夜> (一) <月迷> 那夜,你喚我的名字 一如渴望黑夜來臨的鶯音 你朱唇總帶日落的味道和顏色 話語在你的嘴裏隱隱收藏 你問我來自何方,我不懂堆砌 只劃了一個交叉於你的掌心 以紀念我,這個來自遠方的歌人 (二) <津渡> 那夜 你笑助我攜了一刻的行裝 並說 在渡口等我 三更臨 五更過 ; 迷惘 怎知道 你的渡口在碼頭 我的渡口在灣岸 你凝視拍岸小船隆隆遠去 我獨坐孤舟把你冉冉淡忘 (三) <寧靜的時候> 那夜 你的音容睡在我的心...閱讀更多
! 三個願望都可有可無。
2003/2/18 下午07:18·56k?
重點(2) 容立別人........眾生皆平等也
2003/2/18 下午06:52·56k?
心胸! 這是重點。
2003/2/18 下午06:13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笑聲救地球 我真的認為笑聲是可以救地球的 可意會嗎?各位
2003/2/6 上午08:33·Let's work together to ....
好! 擒賊先擒王! 要消滅笑話一族,先擒姓李的!
2003/2/6 上午08:11·Let's work together to ....
對! 我們一定要剷除他們! 淨化這裏! 這是為了正義而作出的必要手段! 首先要淨化的,是那個姓李的.....竟留了三十多個留言,竟在這裡開玩笑? 去吧!殺呀!
2003/2/6 上午07:53·Let's work together to ....
haha 正義萬歲!
2003/2/6 上午06:34·Let's work together to ....
終於出現! 出現了!恐怖正義分子!
2003/2/5 下午06:37·靠左走
一木兄 這已經可以寫首詩了。
2003/2/5 下午04:51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期待 高手即將過招。 andycool兄是<智者與遊俠>留言板的Andy嗎?你好! 海澎兄,出招啦!
philphil me too
2003/2/4 下午05:22·「哲道」與「螢哲學」
愚見 螢哲學乃一有趣遊戲 哲道乃哲學之雞精或維生素,兼排毒(內外)
2003/2/4 下午05:18·數學狂
sorry ニ分法是: 非a或a 非朋友或朋友 非朋友未必是敵人,可能係素不相識
2003/2/4 下午05:12·數漫畫''正''橋段
好! <英雄本色> 大壞蛋伊佐岡(每個人也以為他會選自己為首相之時):第一屆首相我已經決定了!(眾人心想:老狐狸!) 那就是------淺見千秋,而且絕不作二人想! 後來,市島先生(另一大人物)問伊佐岡:何時讓你有這失敗的感覺? 伊佐岡:大概是第一次看到他們二人之時.....我們所這築的,不過小城..... 怎跟聖域相比?在他們二人心中,早有一座無人能及的聖域。
2003/2/4 下午04:49·數漫畫''正''橋段
數漫畫''正''橋段 <英雄本色> 組長問:北条,點解做黑幫? 北条:因為一個普通人做三十年才做到的事,我一天便做到了。
絕對自信 唔好大我!! 講笑啫...... 不過...我都睇左好小啫 只不過超過一千本......
欲罷不能 重有: <軍雞> 超正 小花生,對漫畫狂或任何人來說 教科書根本係垃圾
吳姐 我鍾意<怪醫秦博士> 意味深長,風格獨特之作。 我成日話,睇紅樓夢不如睇怪醫秦... 睇水滸傳不如睇浪客行 睇西遊記不如睇龍珠 睇三國演義不如睇英雄本色 睇儒林外史不如睇Berserk 睇聊齋誌異不如睇飄流教室 等等........重有 睇教科書?不如睇: 斬鬼者覺悟、男兒當入樽、蠟筆小新 叮噹、狐忍、無限之住人、Real、 潮與虎、i's、ARMS、hunterxhunter 等等
sorry 未睇過 不過,永安巧是<巨人之星>的作者嗎? 我比較熟手琢治虫....
2003/2/4 下午03:40·「哲道」與「螢哲學」
philphil 唔想你無人理
S.C兄 and 翔兄 S.C兄 此言差矣。蘇菲馬素還未老。我覺得她風華正盛呢! 翔兄 <圓>一詩乃神秘樂觀精神之體現。
如果世上還有詩人....新年第一首拙作 <給 sophie marceau 蘇菲馬素 >(完全版) 之一:<妒> 夜未央 你的唇依樣 是種懾人的美 棲息在昏暗的夜 就如蜿蜒的夜徑 只屬於夜鶯 那種美 不屬於誰 之ニ:<姿> 或像霞一樣婀娜 或像雯一樣多姿 或者化藍 或者染紫 或者在入暮的平野上 披一襲紫藍色的衣 夕無聲 意態無意 之三:<圓> 於宇宙外的宇宙 於萬年後的萬年 於任何事情皆可能發生的那天 一展你的笑容如一株初綻的睡蓮 小跋: (1) 思念是無聲的風 也許你聽不懂 也許你看不清 也許 在你輕嘆天地悠悠之時 時而閃進 你洪荒的夢 (2) 他們都覬覷你的美 我也是嗎? 我想是的 ...閱讀更多
2003/1/31 下午04:23·肥羊年大嘉年華
拜年 祝各位新年快樂!!
2003/1/29 下午02:34·康慈呀~
海澎兄...... 如果師母真的是李太...... 你大鑊啦! 都叫你唔好亂來! 哈......我無份架....
2003/1/28 下午05:09·哈哈~ 抄書先
不懂 ....
2003/1/28 下午04:30·哈哈~ 抄書先
? 「如果你選擇執著於x,那你為什麼還要去破它。 如果你選擇不執著於x,那你便無須要去破它。 」 問題是,即使你選擇不執著於x,不代表你不執著於x。我也選擇當有錢人......但不代表我是有錢人。 而禪就是實踐破執的功夫。
2003/1/28 下午03:33·哈哈~ 抄書先
? 我問你,係因為你說如果執於名相就不適合習禪,你現在叫我問佢? 逃避?不負文責? 暗箭傷人又逃之夭夭者,莫有甚之。
2003/1/28 下午02:47·哈哈~ 抄書先
孤月 你說如果執於名相就不適合習禪? 不就是因為執於名相,才要習禪破執嗎?
2003/1/28 下午02:04·
再來,搏她一笑 <給Sophie Marceau> 之ニ <姿> 或像霞一樣婀娜 或像雯一樣多姿 或者化藍 或者染紫 或者在入暮的平野上 披一襲紫藍色的衣 夕無聲 意態無意 .
2003/1/27 下午03:40·康慈呀~
師母? 怎證明? sorry......
2003/1/27 下午01:55·
耽擱太久 <給 sophie marceau> 之一 <妒> 夜未央 你的唇依樣 是種懾人的美 棲息在昏暗的夜 就如蜿蜒的夜徑 只屬於夜鶯 那種美 不屬於誰 .
2003/1/26 下午02:58·李天命博士,謝謝你!
.... <夜語三章> 比<寒武紀>有過之而無不及也
2003/1/25 下午06:17·扮唔知
最悲壯之橋段 <東邪西毒>---王家衞 歐陽峯(張國榮飾): 我睇住洪七同佢既妻子,行過左o個坐山, 我覺得好妒忌...... 曾經,我都有一個咁既機會 但唔知點解... 我放棄左。
2003/1/25 下午06:07·扮唔知
嗚 要追年紀大過自己的女人 .....嗚........ 成功之後 勢須下落 然後一去不返 原因是幾次愚癡n次誤會+多個問號 然後相遇、訣別...... 一次緣盡,一次仳離
2003/1/25 下午03:06·
浩兄 你大過我好幾年........genius兄? 唔好意思,我仲熬緊首詩...... 你等多等..... 另:一木兄,海澎兄,vit .......你地身為詩人,搞罷工呀?
2003/1/24 下午04:05·哈哈~ 抄書先
從無看有 只有一元的人醒悟自己本來甚麽也沒有,一元亦變得有意義。 跛子醒悟自己的身體是從無到有,便不再埋怨,反而感念上天。 海澎兄,此謂從無的角度看乎?
2003/1/23 下午06:47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美美 假若有勝負,則勝負已分 假若有劣行,路人皆見 我認為:第一,阿旺未必有惡意。 第二,若他肯退,已很不錯。你看看揣摩...... 第三,先前討論,若有勝負,勝負早分,不用追打,而且,追打沒有意義,只會出現剛才你一言我一語的慘況。很小人肯認輸的。 第四,好多人受軟唔受硬,而且討論未必要劍拔弩張,有時,說服更好用。 第五,多過朋友,此處更熱鬧!
2003/1/23 下午06:22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唉 你一言我一語......你們不倦麽.... 我倦了....去睡
2003/1/23 下午06:17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美麗的美美 假設別人真的在退,你就一定要把對方踩過稀巴爛?既然你認為他在退,不就可以放他一馬? 容人之量,永比思方難學。
2003/1/23 下午06:00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不一定 不一定是對不一定是錯 不一定是進不一定是退 可不可以不動干戈? 可不可以敞開心房......
2003/1/23 下午05:53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心胸 敞開
2003/1/23 下午05:39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旺兄 知者自知 信者自信
2003/1/23 下午05:31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小弟認為 真能靈運思考於哲理人生,捨天命其誰?
2003/1/23 下午05:25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誤會了 因為常有肆事者在此胡言 致大家敏感非常 旺兄,不好意思
2003/1/23 下午04:33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haha 你問下牛頓響音樂既貢獻 亦可以同李白講:你搞文學,對小說有乜貢獻? 又可以同江澤民講:你搞政治,對美國 有乜貢獻? 因此,你問:李天命在符号邏輯的貢獻 (之前明明話數理邏輯),我會答: 無,其主要貢獻在於思方學與天人學。
2003/1/23 下午04:23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....... 佢無教數理邏輯好耐啦! 自己九唔答八,實有趣啦!
2003/1/23 下午04:19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好好笑 哈哈哈.... 睇清楚李生而家教咩啦....
2003/1/23 下午04:17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吹漲 不可理喻。 算了,由他......
2003/1/23 下午04:14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ha 說下流者下流,有何不妥? 孔子作春秋,亂臣賊子懼 旺,懼乎?
2003/1/23 下午04:08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無知 仍活在上世紀
2003/1/23 下午03:52·傻瓜genius的量產詩
感想 誠言,詩中高手低手,我了然於胸 讚譽(讚人或受讚),有時,不過是客氣吧了..... 間中你哄我我哄你,相處才融洽。
2003/1/23 下午02:53·
sorry 英文太差,不能以英詩回應 但我不是女的, 且是一個愛女人成狂的大男人! 等我.....我修改緊....
2003/1/22 下午05:46·東壁
同意 當時我也在場
2003/1/22 下午04:26·李老師,先飲為敬
佩服!: ) 可以再來嗎? 在<寄>的post 我等你!
2003/1/22 下午03:15·
最愛的...... sophie marceau.......... 唔懂法文添....... 正呀......
2003/1/22 下午02:40·李老師,先飲為敬
房兄 我永遠是你的讀者!
2003/1/22 下午02:34·李老師,先飲為敬
盲公竹 別辱詩,少低B 有膽就留詩於此 讓我見識.....
2003/1/21 下午04:08·如今打工甚淒涼
haha 我有一意見 不如一齊落草為寇!我做大你做細 你地逼我,我唔想架!
2003/1/20 下午05:21·傻瓜genius的量產詩
.... 所謂好的詩 不過是燃燒腔內猶新的血 所謂美的詩 只是在你悲哀徒添了點水
2003/1/20 下午05:06·傻瓜genius的量產詩
傻瓜genius的量產詩 <自我指涉> 塗鴉了平平淡淡的歲月 粉飾了許許多多的謊言 糅合了朝朝暮暮的幻想 倒模了真真假假的承諾 拍攝了羞羞怯怯的意態 描劃了年年月月的欷歔 泛起了浪浪蕩蕩的愁緒 刻記了分分秒秒的幽思 留住了你你我我的傻癡
2003/1/20 下午03:07·Why Mircrosoft has this question
一比幾 一個的價值如果比幾個價值高 我會算一個,相信李生也是 只是他找到而我未。
2003/1/19 下午07:02·講吓笑
哈 如果刪去//吹水,看星,看山,看海,作詩// 就不止五個啦......
2003/1/19 下午02:28·Why Mircrosoft has this question
對 美感的層次是要心領神會。
2003/1/19 下午01:39·Why Mircrosoft has this question
美是一種感覺 在我眼中,有些美人,不過是一個內裏壞透了的橙。 反之,一些不美的人,相處久了,在我眼中,愈來愈美。 美也有形而上和形而下的,哈..... 我兩者皆想取!
2003/1/19 上午11:07·Why Mircrosoft has this question
哈 睡覺怎會死?
2003/1/19 上午11:02·Why Mircrosoft has this question
哈 如果刪去//吹水,看星,看山,看海,作詩// 就不止五個啦......
2003/1/19 上午05:05·不怕!
海澎兄 開心死!
2003/1/18 下午11:10·講吓笑
搞錯左 我的志願是娶五個老婆,sophie marceau做大婆,其餘四個....只有我知。 第二志願是去夏威夷住。夜夜同sophie marceau ,四個老婆 ,吹水,看星,看山,看海,作詩.......哈
2003/1/18 下午03:10·Why Mircrosoft has this question
搞錯左 我的志願是娶五個老婆,sophie marceau做大婆,其餘四個....只有我知。 第二志願是去夏威夷住。夜夜同sophie marceau ,四個老婆 ,吹水,看星,看山,看海,作詩.......哈
你.... 自己去睇。
2003/1/18 上午05:06·靠左走
一木兄太客氣了.... 我一直以為一木兄是木獨兄呢..... 怎知是兩個人.... 另外,呢首詩仲未完: (昏黃) (四) 霓虹燈照得街道一片淒迷 風過,你的眸子沾了沙 為了止住淚 ,你以 纖細的手指擦拭 拭去了淡淡鉛華 瞧見你 蒼白的臉 美麗,但悲哀 .
2003/1/17 下午04:28·靠左走
以劣詩和一和一木兄的好詩 (昏黃) (一) 路是路 因此沒有盡頭 夜是夜 所以沒有白晝 (二) 悲哀 總是在這樣的夜滋生 而你 總是在這樣的夜接近 (三) 你的美你的愁你的靦腆 我的痴我的狂我的莞爾 你的痛你的冷你的傾頹 我的苦我的寒我的夢魘
2003/1/15 下午04:11·我心仍秋
唔..... 造----可了解為製作,比「做」多了''作''的意思。因此作夢也近此意。 如有錯誤,敬請指正。
2003/1/15 下午03:54·我心仍秋
深情的一木兄 是造夢,不是做夢。
2003/1/15 上午05:35·藥石
重播 開山劈石說 :「藥石君, 你老母是不是會過馬路的雞? 還是只不過是一隻不會過馬路的雞, 躺在路邊任何客都接? 難怪別人看不起你這隻由「濫接客雞」所生的蠢蛋了。 」 真的沒問題?撫心自問? 真的要論證口臭? 我們見到一個沒有頭的人,需不需要去論證他已死呢? 另外,藥石之言從不在我討論之內,他說對或錯,早有定案;問題是: 懂禮貌的人,會這麽說嗎: (你老母是不是會過馬路的雞? )這應不應該批評?你們答我。 我不反對子矛子盾法或其他方法,但一定要又你老母又雞?沒有其他更好更能說服別人的語氣嗎?答我。
2003/1/14 下午06:34·藥石
肺腑之言 思方易學, 修養?唉.......
2003/1/14 下午06:30·藥石
sniper 我家下話佢口臭,關 「而只是說「按照藥石思路」就可以那樣說. 」 咩事? 我無話開山劈石講既野唔啱,我只係話佢口臭!你犯左不相干之謬誤呀!
2003/1/14 下午06:23·藥石
是誰迴避? 重播: genius: 你是否口臭? 開山劈石: 本人碰到口臭之人時, 對方越臭, 本人就更臭。 genius: 可惜,這不是口臭的籍口,別人口臭是別人的事,這不代表你的口臭是應份的.....讀了這麽多書,如此顯淺的道理也不懂? 開山劈石: 嘗試好好地論證本人口臭吧, 這是很好的思方練習。 Sniper, genius或很有潛質呢,希望他(或其他人)能成功論證出本人口臭。 genius: 論證癖! 開山劈石曾說:「吳蘭露君, 你老母是不是會過馬路的雞? 還是只不過是一隻不會過馬路的雞, 躺在路邊任何客都接? 難怪別人看不起你這隻由「濫接客雞」所生的蠢蛋或蠢蘭或蠢x了。」 geniu...閱讀更多
2003/1/14 下午06:05·藥石
論證癖 「吳蘭露君, 你老母是不是會過馬路的雞? 還是只不過是一隻不會過馬路的雞, 躺在路邊任何客都接? 難怪別人看不起你這隻由「濫接客雞」所生的蠢蛋或蠢蘭或蠢x了。」 要論證嗎?
2003/1/14 下午06:00·藥石
推?誰說要推?小學徒.. 開山劈石:「本人碰到口臭之人時, 對方越臭, 本人就更臭。」 開山劈石已經自認口臭了,我只是重覆一次吧.......
2003/1/14 下午05:40·藥石
終極之盾 開山劈石:「本人碰到口臭之人時, 對方越臭, 本人就更臭。」 可惜,這不是口臭的籍口,別人口臭是別人的事,這不代表你的口臭是應份的.....讀了這麽多書,如此顯淺的道理也不懂? 一言以蔽之:開山劈石口臭也。
2003/1/14 下午05:19·藥石
開山劈石 你是否口臭? 我們要討論一下這問題嗎?
只不過 見到平生見過最有智慧的人。
2003/1/14 下午04:58·有夢想或理想是否貪?
木獨 你是一木嗎?
2003/1/14 下午03:40·有夢想或理想是否貪?
夢 有夢想並非貪,但追尋夢想卻不願付出,怕失望的話,就是貪了。
..... pp你有去咩? 我坐地下,你呢?你響度? 花生仔 星期四無呀!
不恨古人吾不見,恨古人不見天命矣 上星期四摸了一次門釘, 今天,我以悲憤之心情、疑惑之態度 一步步踏進......... 見到了!李天命先生..... 等待了好幾年了,但期待沒有成空! 李先生亦證明:我沒有期待錯!
2003/1/13 下午04:04·精彩的辯證(不要錯過)
好! 八十年代李學徒,名不虛傳!
康仔 如果家庭有問題,就該設法想辦法解決。 真真正正地面對,就會發現問題沒有想像中那麽複雜。
哈 殺人犯說:我又無強姦打劫非禮偷野、又無亂拋垃圾,你地仲乜話我錯呀?
尊重動物 「白癡混蛋 不知所謂」 太狠毒了! 如果一個人既是白癡,又是混蛋 那就真無以復加地死不足惜! 雖然確有這樣的人..........
2003/1/11 下午03:03·一首長青的歌
一首長青的歌 絕了膠碟音塵 抹去漣漣淚印 餘音裊裊盪心 草草不工,提一劣詩也。
....... 思空是禪 海澎是禪 趺坐是禪 閉目是禪
2003/1/11 上午07:38·人生最大的意義!
芳芳 你的求學態度很有問題啊! 究竟你是否只想找尋寄託? 相信李天命先生也不想你這樣。
2003/1/10 下午04:13·小 x 想自我膨脹
逆風 我絕對同意你說的第一句!
拋舊磚,引塊玉 我寫了很多詩,寫的是一些人給我的感覺。 可是到最後,我還是未能送還她們給我的.... 與其留到hand機那天,不如放在這,讓大家增加自信。 <無言獨語> (1) 你是為何 掩面而過 是否在我這兒 遺了甚麼 沒有了 再沒有東西瀰留 除了 未斟的一壼酒 未尋的一趟夢 (2) 冬日 微雨 我的寒冷 叫我憶起.... 沒有了 再沒有話跟你說 除了 添一件厚衣 撐一把雨傘 (3) 續:(欲語還休的壞習慣死不悔改,是時侯改了......) 我的寒冷 叫我憶起------你 若你感冷 請讓我把溫暖送給你
繼續作 <會不會> 離開你的視線 卸下我為你偽裝的容顏 紅的唇 白的臉 灰色的午夜 家下我晚晚聽呀!我睇返之前一木話好聽,跟住未試下,點知......超正! 另:我已經度緊詩! 也期待兄等之傑作!
犀利 房兄作詩作到貫通相對論!恐怕我成世都作唔到。 一木兄: 陳綺貞首<會不會>超正! 另:整多幾首!
鋒 拾人牙慧,非好漢也
海澎兄 好!意象'精' 妙!
從容就義地發表,拙劣的人拙劣的詩 恭請高手詩人(張海澎兄、一木兄、vit、李天命先生等人)出手 小弟獻醜啦! <那年> 恍然如昨 日出 日落 冷色的霞 那年的夏 椰樹 影子 沙灘 一份蕩漾 如雯 如雲 生銹的欄 那年的夏 空瓶 水窪 破傘 鹽味風 浪匆匆 結冰的唇 那年的夢
2003/1/6 下午02:27·想變戀愛!
失望 你好似我阿媽
2003/1/6 下午02:12·想變戀愛!
失望 好 就講宋詞----我最鍾意柳永---- 一句最正---- 今宵酒醒何處?楊柳岸 曉風殘月
2003/1/6 下午01:38·想變戀愛!
另外,呢度有無人鍾意Jazz? 我的至愛:Bill Evans << My Foolish Heart>> 嗚...我那愚蠢的心
2003/1/6 下午01:30·想變戀愛!
力薦: 村上春樹----<聽風的歌> 第一句已經超正: 「所謂完美的文章不存在,就像完全的 絕望不存在一樣。」
2003/1/6 下午01:22·想變戀愛!
俾面講多D <暗夜裏那艷紅的寇丹> 查實裏面,我鍾意嘅文得三篇: 第一篇係作者多謝醫院照顧佢嘅護士 第二篇:致張藝謀 第三篇:暗夜裏那艷紅的寇丹 我是在中央library借的 另:多謝變心的誇獎,你的文也很好呢!
2003/1/6 下午12:44·想變戀愛!
你地有咩好介紹? 你地有咩好介紹?請說
2003/1/6 下午12:43·想變戀愛!
我推薦: 我睇過好多小說,一本最正--------- 挪威的森林-----村上春樹and另: 全職殺手---彭浩翔 散文最正-----董橋 另有一本---暗夜裏那艷紅的寇丹----- 陶傑----
2003/1/6 下午12:37·我對哲學有興趣
好名 終於有人個名'強'過我啦! 托爾----人神中最強者(北歐神話?)
2003/1/6 下午12:00·想變戀愛!
變心 尋晚都話左我江郎才盡, 唉...... 變左心 做番朋友吧啦! 另:招募另一位
2003/1/6 上午10:30·想變戀愛!
變心 正像那年、月、日.....那樣茫茫的街道,那樣霪霪的細雨,那樣渺邈的你。 昔我往矣...你是黃葉上的雨露,泫泫滋潤泥土,卻又徐徐蒸發,回到屬於你的那朵雲。 而我,千百次怨恨;臨別之夜,城樓舞雪,我未有挽你的手,抱你的肩;卻 脫了外衣,裹在你身,說: 多謝你的祝福。 其實,只要你有一次回頭,當時的我,一定毫不猶疑衝過去擁住你。 可是,你步越城門,沒有回頭,是哭了麼? 難道 渺邈的你只會更渺邈? 猶記小城晦暗街角,斷鴻聲裏 立盡斜陽
2003/1/6 上午05:03·想變戀愛!
變心 繼續下去??
2003/1/5 下午07:04·小 x 想自我膨脹
genius的最後話語 如果我是揣摩: (1)為甚麼我只懂問人為甚麼?而不懂反省? (2)要是我的說話合理,為何沒有一個人認同?且反被嘲笑? (3)為甚麼這麼多人討厭我? (4)<最重要的是>我究竟是不是真的事事都對,握住了真理?究竟我有沒有反省過?
2003/1/5 下午06:36·小 x 想自我膨脹
不可理喻 不可理喻者,故之然不可理喻 理喻不可理喻者,不可也
2003/1/5 下午05:32·小 x 想自我膨脹
顫慄 揣摩令我有點點害怕...... 一種來自地獄的叫喊、呻吟、怨恨... 一種深淵底下的感覺。
2003/1/5 下午04:10·想變戀愛!
改一字 沁,是芯才對
2003/1/5 下午04:08·想變戀愛!
晚安 短短的相遇 叫我不能再描劃甚麼 床上的空枕 要是沒有人 床頭的燈 要是沒有沁 要是 你在十一時四十一分零五秒 再為我坦白下去 倒不如 回到你的床 哀悼此刻 已經江郎才盡的我 說一聲晚安如果是離別的代名詞 這夜,覺 我是不會睡的了
2003/1/5 下午03:12·想變戀愛!
變心 一個不相信承諾的年代 一次失言 一番誑語 一頓依依 一幕幕虛擬 一句句分不清對象的言語 你問我為誰 我真的很想很想說 為的是你
2003/1/5 下午02:16·想變戀愛!
變心 <如果> 如果你屬於荒涼的黑夜 我願成為渾沌中的一鈎新月 如果你是女人 是我迷亂你離去的碎步 還是你一字一句惑了我的心? 畢竟 太多的如果 又如果,你甚麼也不是? 我願為你送上無名的......
2003/1/5 下午02:07·想變戀愛!
鍾偉民先生的詩 <故事>55元 抵!! 再尼一首: 情書<節錄> 這夜月明,信箋把明月裹住 投到平野上 光陰,竟成讖語: 在訣別之前,我們相遇 在懷恨之前,我們相戀 在誤解之前,我們相知 在桃花落盡之前,我們相信 白地裏,有千點紅 百年後,天盡處
2003/1/5 下午01:43·想變戀愛!
講詩之外 大家除左講詩,亦可以發表自己D詩。 我都度緊....
2003/1/5 下午01:13·想變戀愛!
變心(如果你是女人) 我會回眸,縱使你匆匆離開; 縱使你變了心,但你在我心, 巳烙了印。 不作聲,是生怕驚動我麽? 只是,你路過,巳然驚動了我。
2003/1/5 下午12:23·想變戀愛!
詩壇(歡迎新詩古詩或談詩) 講下鐘意嘅詩人同詩集: 首先係李生嘅寒武紀,我睇左不下+次。我最鐘意個首係一首唔起眼嘅: <如雲> 燕子 飛過我的仰望棲於誰的樓台 長街 落日 以及幾抹婉約柔麗的悲哀 此之謂浪漫!超正! 另外,講一講一位被忽視的詩人,鍾偉民先生,佢D詩好有特色,好有感染力,為左避免侵犯版權,齋講幾句: <弦上>(節錄) 如果日出 等於日落 如果想起 等於忘記 我早就把你 一次又一次,忘記 <相遇> 要是我知道微笑 只是風過後 你的煩愁,我的憂傷 在黃昏漆得昏黃的牆下 我定叫整個世界停止飛颺 讓我悄悄走過 像一片榕葉 不落你心中,只落你肩上 回味無窮,誠推薦之
2003/1/5 上午10:13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sorry 我用嘅係手寫版
2003/1/5 上午08:23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子日 以直報怨也。<論語>
2003/1/4 下午02:14·女仔不應讀哲學嗎?
任何人都會迷惘 只要自己鐘意,又唔係違背良心,就唔需要左顧右盼。 人生最開心同有意義,莫過於做自己想做嘅嘢! 所以唔需要迷惘!
2003/1/4 上午07:39·謝謝解夢
木兄 當然算! 呢種感覺,隔世而浪漫。好有詩意 當然又有些少顫慄...... 總之好怪,好似貫通前世今生時間
2003/1/4 上午07:32·謝謝解夢
既視現象 心理學有樣嘢叫既視現象,比如無啦啦覺得身處情境有D似曾相識,但又明明未去過。 另:有時我發覺自己有一秒鐘嘅預知能力:有一次,我問個剛識朋友:''你鐘意邊隊NBA?我問完佢......腦海中~~~火箭!點知佢真係話火箭。 有時又可以預知人地下一句講咩(完整句子) 但得一秒.....又有咩用!
2003/1/4 上午05:45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JoeJones兄 謾罵完而不敢承認, 此垃圾之一也 ''>不一定算是他的學生< 嘿嘿, 這樣子就算辯不過人, 也不會有辱師門吧? 好辦法. 此垃圾之二也 '' 討論中說人垃圾,就算不是謾罵,也是不禮貌甚至不成熟的表現。究竟你和你指責的人有何分別?(梁燕城在駁李生的文章時,也聲稱李生是表現一種潑婦式的謾駡;而他也說李生的文是垃圾文章。 我非甚麼李學徒,但討論也有李學徒或非李學徒之分嗎?我不知道。 以上乃由衷之言,請兄勿以為忤。
.........(幸福到非言語能形容) 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
pp姐 小弟唔係大學生,比唔比?
想流淚 真的......... 如果可以........ 堂可以唔上 工可以唔做 嘢可以唔食(一日) 不枉過!
雖然未夠班 但我都想見一見張兄 正如我想見李生 ps 我也喜愛智性交流:既可適度自我表現,又可從人身上學嘢,作精神交流。
2003/1/3 下午04:45·每日一字
查實 目光短小者只看到當時的不值; 視野遠大者卻發現歷史的永恆! 孔日成仁,孟日取義 唯其義盡,所以仁至 讀聖賢書,所為何事? 而今以後,庶幾無愧
2003/1/3 下午03:17·小 x 想自我膨脹
冷靜 我相信理性! 相信揣摩一定會醒覺! 我相信我一定中六合彩! 正如我相信拉登一定會維持世界和平; 布殊一定阻止到美國攻打伊拉克! 我相信!
long time no see 文兄! 好久不見! 我建議你將你D文囉去出書
最搞笑的一句 ''金田一(一本漫畫)這個例子, 不是法醫才有辦法解剖屍體嗎? 那就是法醫界的事有什麼不對? '' ??????
2003/1/3 上午10:07·小 x 想自我膨脹
當局者迷 勝不了討論?????????????? 如果真的話,就真太遜了!
笑得有點兒滯 第一''在軍人的心態上, 這就算幽默. 你又怎麼說.'' 子矛子盾法:那在搞笑之王的心態上, 這就不算幽默. 你又怎麼說?(你愈是說幽默,我愈是說不幽默。) 第二,你都幾識避重就輕,不過,你嘗試答下面Y: 法醫界有一個幽默嬉戲的例子: 某法醫把人屍體的耳朵切下, 放在牆上說: 隔牆有耳." 好笑嗎? 這就是所謂必屬善良?'' 若是出自金田一,就不是''法醫界有一個幽默嬉戲的例子''了。 搞笑者當中,你算是不誠實的那種。 第三,人家說幽默嬉戲,你就將幽默當嬉戲:須知道,殺人可能是嬉戲,但決不是幽默。 另:我不懂定義幽默,你懂嗎? 又:沒有明確定義不代表可以亂來。 正如即使'聰明'一...閱讀更多
揣摩先生 '一木的話不是因為我同意才覺得他是沒有偏見. 是因為他這次論點跟聖經的教訓很一致,我才同意. ' 第一,這還不是因為你同意才覺得他是沒有偏見. ?! 第ニ,搞笑還搞笑,也請尊重別人。粗言穢語,乃一基督徒(或搞笑者)所為麽? 第三,搞笑還搞笑,你巳經四面楚歌,你是否弄巧成拙? 第四,唉.....搞笑得咁克人憎者,莫有甚之
搞笑之王 ''法醫界有一個幽默嬉戲的例子: 某法醫把人屍體的耳朵切下, 放在牆上說: 隔牆有耳." 好笑嗎? 這就是所謂必屬善良?'' 若是出自金田一,就不是''法醫界有一個幽默嬉戲的例子''了。 搞笑者當中,你算是不誠實的那種。 另:殺人可以算是幽默嗎?
子矛子盾法 你認為我答不了你的問題嗎?? 人死後無論命定上天國或下地獄, 他們也還未可以到那裡, 要先接受審判. 那審判是何時? 就是齊天大聖第二次再來世界的時候, 世界就正式末日, 審判就正式開始. 但齊天大聖還未來啊...那之前死了的人怎麼辦? 就要代在一個名叫"花果山"的地方等候. 這不是地獄, 可以說是一個<<候審室>>的地方. 怎樣? 滿意沒有?
2003/1/3 上午06:08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查實 句嘢係張國榮講,唔係我講 不過,我體會到個種感覺..... 話時話,套戲真係超正!其他人有無睇過?
不要扮嘢 ''法醫界有一個幽默嬉戲的例子: 某法醫把人屍體的耳朵切下, 放在牆上說: 隔牆有耳." 好笑嗎? 這就是所謂必屬善良?'' 唔知係唔係巧合,我響<金田一之少年事件簿>之''魔犬森林殺人事件''見到呢個例子。(一模一樣) 究竟係有人將漫畫劇情當真,定係事有巧合?(有無咁巧合呀?) 另:哈....響漫畫狂面前班門弄斧?
2003/1/3 上午05:42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情!? 對我而言,人生最大嘅難題就係:如何分配對自己和別人的愛。 每次想到這問題,就覺得自己好似王家衛拍嘅<東邪西毒>裏面一個角色-----歐陽峯(張國榮飾):''可能因為我係孤兒,所以我好細個就識得保護自己,我知道如果唔想比人拒絕,最好嘅方法就係先拒絕人地。''
2003/1/3 上午04:53·紅藥上左身,人人都手痕
查實 我想sc兄的意思是:在某種特定情形下,值得為其情人而死。而不是無啦啦大叫我愛你跟住跳樓死個種。
2003/1/2 下午03:03·大學讀完哲學有乜出路?
仲有 響我心目中浩氣長存嘅巳故偉大武術家李小龍,都係吔哲學飯大嘅!哇打~~~ 仲有就係我欣賞嘅才子楝篤笑之父--黃子華!都係讀哲學!
有見地 不過,都係仔細睇番當年先知! 有一樣嘢就真嘅.....香港真係算法治社會:你睇下紐約哈林區,據說平均幾分鐘一單搶劫、殺人、強姦......屈原話齋:出不入兮往不返呀! 你去印尼,D天橋無人行架,因為一行上去就有人篤背脊:家震老笠!
查實 3. ''偉大的港英政府, 自己搵錢之餘, 也讓大家一起搵錢, 有法治, 講廉政, 提供一個神州大地所沒有的樂土 '' 查實,廉政係之後ICAC成立後的事,否則怎有五億探長呂樂? 據我阿婆講,我阿公識佢....
查實 有笑可搞,一樂也! 我最喜歡提供笑話的人;那種人說話時認真兮兮;聽的人哈哈大笑。 我們可當他是故意搞笑,就個個笑口常開,並唔會忙亂不堪了
有所不知 麥當奴家下仲洩緊錢!怎叫成功?
2003/1/2 上午11:58·都係0個句,俾面派對
木兄,都係0個句,俾面派對 整多D詩尼嘆下啦!各位在冬日沈睡的詩人
查實 我也喜愛玩,但想到清掃伕辛苦落泊收拾滿目瘡痍的''文化遺跡'',便心有所愧,不敢亂來
2003/1/2 上午07:17·都係0個句,俾面派對
一木仔(人道是傷春悲秋不長進) 我也喜愛秋天: 眼睛所見,秋天的變 耳朵所聞,秋天的風 鼻子所嗅,秋天的寒 嘴巴所唸,秋天的詩 揮不去的,秋天的悲
超搞笑! 誰也都知道死了的東西會變壞, 野獸的消化系統跟人的不同, 所以野獸可以吃, 但人不能吃變壞死的東西, 嚴重的會死亡....請問自殺算不算殺生? ''阿媽,點解枱面碟煎紅衫魚死左嘅?人不能吃變壞死的東西, 嚴重的會死亡!'' 這是一個不得不當是笑話的笑話。
訴諸無知也
查實 說明不代表有充足理由支持
查實 你答他不可以,就可以
給汪 朋友,你回家,對住塊鏡,望住自己,講一句:''你無嘢呀?'' 呀........唔好意思,唔記得你唔識聽,轉番個channel,如下。 (汪汪汪汪 汪鳴嗚汪 汪鳴 汪汪汪鳴汪汪汪汪 汪鳴嗚汪 汪鳴 汪汪汪鳴)
2003/1/1 下午03:44·謝謝解夢
應該係如下(又寫錯) 正如''拳皇創世紀2(車田正美)''中龍兒講過: 男人的拳頭不只是用來打架,而是用來抓住夢想!
2003/1/1 下午03:37·謝謝解夢
儍啦....... 正如''拳皇創世紀2(車田正美)''中龍兒(車田正美講過: 男人的拳頭不只是用來打架,而是用來抓住夢想!
天..... 狗都識上網?(汪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)
2003/1/1 下午02:38·謝謝解夢
查實 我而家都好番.... 實在不想記番個排.....真係...... 然後發現一個方法:就係學''鐵拳浪子''嘅矢吹丈:把生命燃燒殆盡,只餘下雪白的灰。 跟住就不斷運動、睇書、打籃球、踢波、打D唔鐘意打嘅工、搞學生會,甚至幫人(竟然)。 然後番到屋企,重要寫嘢;最後,一睡到天明。 起來的時候,好像生命的一部分死去。
2003/1/1 下午01:56·謝謝解夢
真好 我無你地咁幸福可以響夢入面玩;對我而言,入睡已是難事。 失眠好慘:最慘嘅係,愈想瞓愈瞓唔到,望下個鐘,五點?無嘢呀?...... 尤其煩亂之時,深夜不能入眠,我就會望向天,問耶穌:你無嘢呀?巳經夠煩夠黑,瞓番個好教都唔得?跟住瞓醒....又發左個惡夢!吹漲!
2002/12/31 下午06:59·謝謝解夢
查實 要講夢,先要講''壓抑'',可以好長.....簡單說,人每有要求,皆不能事事如意,因而會有欲求不滿,並壓抑其欲求;而欲求就藏於潛意識。 因此,潛意識要消解潛抑,就化作夢,但因為人有道德心,而往往所欲求之事並不是道德心所容,因此以象徵表述。 這就形成了夢。
2002/12/31 下午06:35·謝謝解夢
yes 佛洛依德之作
2002/12/31 下午06:27·謝謝解夢
通常 解夢者以自己為佳,因為夢是日常生活的潛抑,其內容都是象徵表述,因此只有自己最明白。
2002/12/31 下午06:14·謝謝解夢
sorry 識小小唔想扮代表。
2002/12/31 下午06:06·謝謝解夢
夢 小弟發夢,一係唔記得,一係就記得惡夢。最記得有個世界未日嘅夢,頂級恐怖
2002/12/31 下午05:53·genius
我那錯的開始 拙句:當然,如果他是真的不明白,那他的話是可解的。但他卻說:''或裝作不明白。''究竟他明不明白?若是裝作不明白,又怎會是不明白;若明白,又怎的裝作不明白,而且不是贊成,也不是反對? 真係搞錯左個'或'字!多謝張兄指點!以後再教細路! 睇尼要揾D邏輯雞精書補補個先天不足嘅腦囉!
2002/12/31 下午05:35·謝謝解夢
又錯字 係青鳥先真
2002/12/31 下午05:34·謝謝解夢
青烏症候群 小弟睇心理學書,話如果一個人經常欲求不滿,想脫離現實,就會發D''飛''夢,個症候名叫''青烏症候群''
2002/12/31 下午05:11·genius
難解的是: 1515曾說:''既然如此,請分析'';因此 ''不是贊成,也不是反對,而是不明白''這句的意思可理解為:他是不明所从,所从既不贊成又不反對,因而請別人分析。但他卻又加了句''裝作不明白''。 同樣的語境,如果是''裝作不明白'',不是很怪麽? 小弟未有真涉足logic,但有拜讀李生大作,在此請教,勿以為忤。 另:1515見有人研究其句子,一定幾搞笑。
2002/12/31 下午04:42·genius
張兄 (1)''我不是贊成,也不是反對,而是不明白,或裝作不明白。'' 是表示無意見嗎? (2)你能夠話俾我知1515呢句嘢講乜嗎?
2002/12/31 下午04:35·genius
死啦 真係要讀番幼稚園,小學同中學,連''逐''字都寫成''遂''!
2002/12/31 下午04:27·genius
查實 ''我不是贊成,也不是反對,而是不明白,或裝作不明白。'' 若是裝作不明白,又為乜話''我不是贊成,也不是反對,而是不明白''? 小弟無遂句批,但成句嘢,都有理由令我說:怎明白? 小弟不才,請指教
2002/12/31 下午04:00·genius
東壁 希望唔係同你一間! 查實,我係雙失傻瓜青年!
2002/12/31 下午03:48·genius
好心 我......係........genius。 另:台柱? 康仔真係一日比一日搞笑。(好笑)
2002/12/31 下午03:37·genius
你還記得我嗎?康仔? 好明顯,哲學係為左減小你呢種人而存在! 雖然我唔多鍾意你,但都講句:祝 早日康復!
2002/12/31 下午03:02·genius
雖然係講下 雖然係講下,但你啱啱明明好認真架.......... 哈.講笑啫! 新年快樂!
2002/12/31 下午02:26·genius
查實 ''我不是贊成,也不是反對,而是不明白,或裝作不明白。 ''1515說。 (1)如果1515無意見,可以唔出聲,(不同你所講的例,因這裏是網上留言板,又沒有人逼他說話) (2)如果有意見,既然不是贊成,就該是反對。 (3)當然,如果他是真的不明白,那他的話是可解的。但他卻說:''或裝作不明白。''究竟他明不明白?若是裝作不明白,又怎會是不明白;若明白,又怎的裝作不明白,而且不是贊成,也不是反對? 究竟他想表達甚麽?
2002/12/31 下午02:01·genius
串錯字,係genius 哈....... 你都幾有趣! 你留意1515的最後一句..'而是不明白,或裝作不明白'.......再思考下前文後理,嘗試了解。 就會明白我為何說:怎明白? 查實你又唔駛勞氣?大家都係講下。笑番啦......
2002/12/31 下午01:45·genius
唉 語境。
2002/12/31 下午01:43·幫一幫李生
幫一幫李生 唔識打字,我都係!但唔緊要!皆因呢個世界有一偉大發明-----手寫板。(百零蚊) 電腦盲如我都識用!哈!
2002/12/31 下午01:10·genius
搞笑 ''我不是贊成,也不是反對,而是不明白,或裝作不明白。 ''1515說。 既然''不是贊成'',就該是反對,卻原來是不明白,說時遲那時快,最後答案原來是''裝作不明白''。 但,明明是明白,又怎會''不是贊成,也不是反對''? 而且明明是明白,又怎會''裝作不明白''? 他的說話,怎明白?